大學初體驗,經過了一個禮拜的體驗,有感覺到大學生的氣質,能夠很自由的選課,想修什麼就修什麼。也可以認識到很多來自各地的人,甚至是外國人,大學就是這麼奇妙的地方。

這個禮拜,上課的感覺還不錯,每堂上課都必須抄筆記,有些教授還特別規定必須使用一本專屬於那個科目的筆記本,而且還會隨時收回去檢查,所以還要再多訓練抄筆記的功力。

我遇到的教授們,感覺都還蠻友善和有趣的,除了某些科目的教授,就是會給人難以面對,極度討厭的,不過一切都還好,可能是剛開學的一個禮拜,教授只是說明上課方式和評分標準等,還不太清楚他們真正的上課方式,所以下禮拜才是真正的感受。

這個禮拜,連續有三天都必須八點到校,差不多都是早上六點起床,趕捷運、趕火車和趕公車,一天的生活開始,就在交通工具裡穿梭,拿著悠遊卡、拿著火車票還要準備公車零錢,真的有點辛苦,也開始有想要住校,之前註冊抽籤的時候並沒有抽中校內宿舍,所以就沒有住宿,目前不太想要去租外面的房子,因為我會覺得不太可靠,也不太安全。最近觀察到桃園好像也快要有悠遊卡了,真方便耶,不過我有看到機器都架好了,還沒聽說開始發售卡片,我有買公車月票,不過有點不方便,就是一張月票可搭五十次,但只能在當月使用,下個月就要再重買一張新的。

在班上遇到的同學,有些人真的很有趣,但是我屬於悶燒型的,不會主動去跟別人說話,所以到現在跟班上的人,並沒有說很熟的,不過現在漸漸地也會去跟別人說話,希望能夠認識更多的人。很多班上的同學,都已經收到自己的直屬學長姊送的蛋糕,我?還沒有收到耶,不知道我的直屬學長姊在哪裡?

我們學校還蠻大的,可能是爬坡吧,所以還蠻討厭去找教室,很多課都在不同棟,而且我這個禮拜都是揹單肩背包,感覺就有點辛苦,下禮拜我會改揹背包,因為書也都開始發了,拿到的第一本英文課本,還好不會很厚,但是當我ㄧ拿到計算機概論時,有點錯愕,好厚喔,而且也好重喔,害我從桃園揹回家裡時,覺得包包超重的,下禮拜還會發很多本書,所以換揹背包。另外,大學的書真是貴,一堆書要買的,而且都不是普通的便宜,還好我是中文系,所以書還比較便宜,聽說有外文書的要上千元耶,就覺得學費都那麼貴了,連書還要自己買,而且還那麼貴。

桃園這個地方,不像台北那麼熱鬧,雖然有很多百貨公司聚集,但也沒什麼人潮,像是學校,就有教授跟我們說,我們銘傳很特別的是大家一下課,就會急著離開學校,根本沒有人想待在學校裡面,因為一點都不有趣,不像其他學校的人,下課後還會很熱鬧的舉辦各種活動或是社團聚會,就算有也很少。桃園,可能需要有機車才比較方便,不然公車超難等的,要等超久的,而且學校裡只有一種公車可以搭,不像台北有多種選擇。

桃園有哪裡好玩的?有哪些好吃的店?有誰可以告訴我,我想要開心一點,在大學上課生活以外,還能找到一些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mober 的頭像
    famober

    Famober's Pixnet

    famo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