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9暑假] 新加坡自由行

Hello Singapore!
2009年,夏天,我背起背包,踏上陌生的國度-新加坡。
一趟人生的第一次,獨自國外旅行。

前言︰
第三天旅程,早上來了一趟城市步行之旅,感受白天新加坡的美,欣賞沿路新加坡著名的建築物,幸運地免費參觀「土生華人博物館」,還吃到免費冰淇淋;下午到了烏節路逛街,以及大自然之旅「新加坡植物園」、「新加坡夜間動物園」,還不小心上了賊車,當笨笨的觀光客掏錢。

2009.9.5 第三天
早上在飯店用完早餐後,就開始步行之旅,第一站是到前一晚來不及去的「土生華人博物館」參觀,在早上9點半開館前就到了,很意外地,今天「免費」!原來9月5日與6日是「博物館開放日」,所以可以免費入場,此外還獲得了免費冰淇淋,當天前500名入場的觀眾可獲得,真的超級幸運!哈~我可是前10名入場的。

 
 

在博物館裡看到許多土生華人的生活習俗展示,包括婚喪喜慶,都有他們特殊的服裝、裝飾、器具,在其中也觀賞到正在推出的特展「峇峇風情-土生珠寶展」真的讓我看得目不轉睛,金碧輝煌的珠寶,都是用黃金、白銀打造出來的,在在顯示他們土生華人在過去的有錢有勢。

 

繼續沿著Armenian Street往前走不久,就會看到「新加坡集郵博物館」是要門票的,所以就只在販賣部瞧瞧新加坡郵票,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首日封,可供購買收藏。接下來的行程令我驚喜的時候,在Coleman Street轉角,可以看到新加坡首座教堂「亞美尼亞教堂」。

 

在另一端我發現「消防局Central Fire Station」,門上掛著一個寫著「Weekend Visit Programme」歡迎參觀的字樣,好奇走進一瞧,哇!一台雲梯車正緩慢上升,上面載著參觀的民眾,愈升愈高,都成了一直線,原來還可以體驗搭雲梯車,不過我生性膽小,就沒有嘗試了。

 

離開消防局,以為只有這樣?後來發現在消防局的另一面,有「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」消防展示館,免費入場參觀,裡面展示有消防車、消防器材等,最特別的是,可以讓你體驗穿消防衣在救災時,被水灑的感覺,很適合作小朋友的校外教學場所。

 

在Hill Street上,可以看到一幢外觀彩色窗戶的建築物「MICA Building」新加坡的國家文物部(新聞及藝術大樓),跨到對面的High Street可以看到「舊國會大廈」、「高等法院」等,繼續往前走就到「亞洲文明博物館」。

「亞洲文明博物館」要門票人又多,所以直接往旁邊繼續走,就會看到「萊佛士登陸遺址」可以跟白色帥氣的萊佛士雕像拍照,可以看到白天的新加坡河沿岸,又是另外一種風光,沿著河岸慢慢往前走。在「魚尾獅公園」旁邊的星巴克點了一杯星冰樂$6.5坐著許久,特別感覺我這白天的步行旅程格外悠閒,觀賞週末的城市之景。

 

之後從MRT「萊佛士坊站」搭到特別繁榮熱鬧的地方「烏節路站(Trendy Attractions)」,這裡真的是購物天堂,百貨公司林立,在MRT地下街裡,都讓我頭昏眼花,繞了好久繞不出來,週末這裡人潮真的好多好多。而我在百貨公司美食街,吃了娘惹美食「叻沙(Laksa)」$3.5老實說,味道挺特別的,而且有一些辣,又是一道讓我吃了滿身大汗的食物。

百貨公司好多、人潮好多的烏節路,竟然讓我有種想要逃離的感覺,呵~所以我在Orchard Blvd搭了「174」公車,在「Opp Gleneagles Hospital」站下車,到「新加坡植物園」去逛逛,呼吸大自然的空氣,植物園的腹地很大,沿路可以看到花、小橋、流水,還有一個天鵝湖,看著天鵝在水上輕快地游走,好舒服的地方,一直待到接近傍晚。

回到烏節路後,小逛一下百貨公司,就搭著MRT回到飯店稍作休息,吃著在Bugis百貨地下美食街買到的「娘惹粽子」2個$3.1,餵飽肚子。

接著再次出發,今晚搭MRT到「宏茂橋(Ang Mo Kio)」因為要去「新加坡夜間動物園」$32(門票$22、遊園列車$10),在捷運站門口就會看到有人招攬免費接駁車,佩服這是華人想出來的賺錢點子,因為搭乘接駁車會先來到一個度假村買票,動物園的票價是一樣的,但是賣票的會問你是否要搭回程車,你說Yes,就要付$3買回程車票,雖然知道有點像上了賊車,不過還是挺方便的。

「新加坡夜間動物園」因為事先買了票,所以可以直接入園,不用等排隊購票,外頭酒吧的舞台上會有原始舞蹈表演,園外的廣場就像夜市一般熱鬧。搭乘遊園車,車上會有人解說導覽,夜裡觀賞動物園的感覺好新奇,而且園裡有規劃一些步道,在黑黑的步道上行走,真的要跟著人群走,不然真的有些恐怖,哈~倒是挺適合膽子大的人來場夜遊探險。

因為光線不足、相機不能閃光的關係,照片拍起來都是模模糊糊的,所以園內就有工作人員會拿單眼,趁著你上遊園車的同時幫你拍照,然後在遊園結束後,要你去認領照片,真好免費嗎?錯,要$20,沒看錯是20,超級昂貴,就是有我這種笨笨的觀光客會買...。

夜間動物園從晚上7點半開放到凌晨0點,所以很多人會在這裡喝喝酒、聊聊天,而我最後也在10點半離開園區,趕在12點前要回到飯店,因為第一天買的「Singapore Tourism Pass」三日卡,晚上12點就會到期,回到飯店洗澡休息,還要整理行李準備隔天要結束旅程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mober 的頭像
    famober

    Famober's Pixnet

    famo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