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9暑假] 新加坡自由行

Hello Singapore!
2009年,夏天,我背起背包,踏上陌生的國度-新加坡。
一趟人生的第一次,獨自國外旅行。

前言︰
第四天早晨,在飯店用完早餐後,因為新加坡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似乎與我對新加坡依依不捨心情一樣,時間短暫飛逝,最後還是到了離別的時刻。而通關時地意外插曲,差點讓我無法出境,無法離開新加坡。

2009.9.6 第四天

前一晚,整理完行李大約為凌晨2點多,將所有在新加坡買的紀念品、拿到的博物館簡介文宣品,一一塞入行李箱。今天即將就要離開新加坡了,上午8點多到餐廳用過早餐後,回到房間裡,沒有規劃任何的行程,主要原因上午10點旅行社就會有專人來接送我到機場,在僅剩的時間裡,一邊看著新加坡的電視頻道,一邊為自己這幾天以來的疲憊,給予一點放鬆地對待。

上午新加坡下起傾盆大雨,就在我即將離開新加坡之際,特別有種不捨的難過,司機大哥來接送,用英文問我一些感想、心情,而我的答案是,真的覺得這次新加坡行,玩得很愉快!我愛新加坡!雖然這短短四天的旅程中,有挫折、有疲累、有驚喜、有意外,但都讓我的人生旅程中,留下了難忘的經驗與記憶。

回到了三天前抵達新加坡的樟宜國際機場,將行李託運後,我拿著陪伴我三天到處旅行的「Singapore Tourism Pass」旅遊卡,在機場的旅遊局櫃檯退卡,拿回保證金$10。

進入通關,意外卻發生了,因為台灣到新加坡免簽證(不會有任何通關印記於護照),因此入境新加坡時,通關時入境章會改以蓋在一張寫著VISA的空白紙上,原以為免簽證,因此那張紙是在表示使用信用卡或其他意義,所以就收著包包裡,沒有夾在護照中;出境通關時,海關一直問我為什麼沒有VISA,然後我一直解釋,她也一直覺得疑惑,後來她拿了張VISA的紙張給我看,突然才有印象,很努力在包包裡找尋那張紙,航警也過來關切,幸好最後找到,現在想起還心有餘悸,差一點有可能就無法歸國。

我搭乘長榮航空下午1:10的班機,在尚未登機前,在機場的免稅商店裡買了新加坡著名的魚尾獅巧克力,接著終於在下午5:3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為這四天新加坡之旅畫下句點。

第一次獨自一人,來到陌生的異國,新加坡是我第一個獨自踏訪的國家,希望未來有機會,能再前往新加坡,要為自己規劃更多天的旅程,讓自己更深入了解新加坡。預計下個獨自旅行的國家是?香港。

Good Bye,Singapore 2009/9/4-6.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mober 的頭像
    famober

    Famober's Pixnet

    famo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